新购入ConnectX-3 NIC打算折腾一波。

型号为MCX311A-XCAT CX311A

打算开SRIOV的时候发现mlxconfig怎么也用不了。提示

"-E- Failed to query device current configuration"

解决方法以及开启sriov:

SR-IOV for Mellanox ConnectX-2 | ServeTheHome Forums

mellanox的ConnectX3网卡现在还能自定义固件吗 - 电脑讨论 - Chiphell -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

安装MFT的时候记得要把MFT-OEM一起安装上(mlxburn就在这个包里)

另一个坑就是在windows10下当电脑从睡眠中唤醒时网络会崩。

貌似是因为connectX-3没有考虑到这个卡会被拿来插在服务器工作站以外的地方?所以没有对睡眠做很好的适配。

解决方法为写个自动Disable/Enable网卡的脚本,唤醒的时候自动执行来假装解决了问题。

脚本内容大概就是:

先用 Get-PnpDevice 找到instance ID, 然后

#Disable ConnectX-3 NIC 
Disable-PnpDevice -InstanceID "你的网卡的instance id" -Confirm:$false
#Then enable again
Enable-PnpDevice -InstanceID "你的网卡的instance id" -Confirm:$false